人民網
人民網>>IT

網絡平台 開辟夜間新市場

 王明峰  賀  勇
2019年10月25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晚上8點剛過,外賣小哥岳偉又來到成都天祥廣場,他已經記不清有多少次在這裡等待取餐的顧客。“大概從去年開始,這裡的外賣單變得特別多,我每天都會接到。”岳偉說,自己在這裡送過最晚的訂單是晚上10點多,面、米線這樣簡單的夜宵最受加班一族的青睞。

  岳偉的感受得到了數據的印証。由餓了麼口碑統計的《成都夜經濟數據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成都夜晚外賣訂單同比增長近70%。

  在千裡之外的北京,也交出了不俗的成績單。據餓了麼口碑、北京本地生活研究中心推出的《2019北京餐飲消費趨勢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夜宵外賣訂單同比增幅高達77%。

  相比夜間點外賣,夜間用藥的需求更急迫。在一系列利好政策催生下,多家企業搶佔“風口”,開通了24小時送藥服務,滿足消費者的應急需求。在北京,市民下單隻需打開手機相關應用,搜索藥品名或症狀,即可享受夜間送藥的便民服務。

  除此之外,越來越多人開始在夜晚下單水果、超市商品等非餐商品。《成都夜經濟數據報告》顯示,今年以來,成都人夜間購買藥品、鮮花和寵物用品的訂單量同比增長均在5倍上下,便利店和水果夜晚訂單量分別增長279%和182%。

  在發展夜間經濟的過程中,網絡技術的進步打破了傳統的時間、地理局限,更好地滿足了消費者的需求,成為挖掘夜間經濟新增長點的助推器。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25日 10 版)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