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快遞網點鄉鎮覆蓋率達95%

2019年10月25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24日電  (記者李心萍)記者23日從國家郵政局獲悉:“快遞下鄉”工程取得重大進展。截至目前,快遞網點覆蓋鄉鎮超3萬個,覆蓋率達95%,26個省份實現快遞網點鄉鎮全覆蓋。其中,貴州實現快遞網點鄉鎮全覆蓋,新疆的覆蓋率一年內提升了30%以上。

  “十三五”以來,累計改造郵政網點4245處,改造危舊縣局233處,更新和新增郵政和投遞車輛10760輛,總投資約36億元。截至目前,55萬多個建制村的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以收到郵件包裹,基本實現“村村直通郵”。服務下沉,為農產品上行插上翅膀。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823個貧困縣(已脫貧433個,未脫貧390個)收投快遞業務量超39.24億件,農村寄遞實現從“寄包裹”到“產包裹”的轉變。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25日 02 版)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