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北京快遞從業人員將可參加職稱評審

解麗
2019年10月24日08:1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快遞從業人員將可參加職稱評審

  23日,市郵政管理局、市人力社保局、市醫保局三部門聯合召開宣傳貫徹培訓會,面向郵政速遞、順豐、京東、中通、韻達等14家主要品牌企業,重點宣講《促進快遞行業規范發展加強從業人員權益保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明確,快遞企業用工屬於典型的勞動關系用工,要依法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履行相應的責任義務。在勞動保護方面,企業主要做好勞動安全和勞動衛生,如對快遞小哥進行交通安全教育,對電動車定期進行安全檢查﹔注意快遞小哥的防暑降溫和防凍取暖,及時發放防暑防寒用品並按規定發放高溫津貼等。同時,企業還要遵守女職工和未成年工特殊保護規定等。

  當前的快遞從業人員普遍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他們很看重這個職業未來的發展前景,希望能夠得到職位、等級上的提升。為此,本市將暢通快遞從業人員職業發展通道,增設快遞工程評審專業,按規定設置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級工程師和正高級工程師五個層級。同時,打通快遞業高技能人才與快遞工程技術人才職業發展通道,讓符合條件的一線崗位高技能人才可以參加快遞工程專業技術人才職稱評審。

(責編:畢磊、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