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上千台機器人提速“雙11”物流

馬婧
2019年10月24日08: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千台機器人提速“雙11”物流

  本報訊(記者 馬婧)隨著“雙11”臨近,快遞行業也蓄勢待發。申通的“小黃人”、圓通的“小藍人”……各大快遞公司已經完成全網自動化設備的聯調,超5000公裡的自動化流水線將全部投入此次包裹高峰。菜鳥網絡昨天宣布,位於無錫的最新一代智能倉正式上線。在AI的調度下,多種不同類型超千台機器人協同作業,發貨能力比上一代智能倉提升60%。

  在新一代物流智能倉內,有總量超過千台的多種不同類型的機器人,其中最大的機器人更是能搬起噸級重貨。在AI的調度下,千台機器人分工有序。其中全自動立體庫實現商品的無人化存儲及搬運,機械臂完成成托商品的拆垛分揀,AGV機器人、無人叉車完成搬運、揀選,打標設備給包裹貼上電子面單,分撥機器人將包裹分類,智能輸送分揀體系將包裹送往指定發貨路線裝車……多方聯手共同完成了批量商品的拆零、重組打包以及發貨。

  據業內預測,今年“雙11”,物流行業預計最高日處理量將超過5億件,達到歷史新高。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