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閉幕 15項領先科技成果發布

2019年10月22日17:3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鎮10月22日電(記者畢磊) 10月22日,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舉行閉幕新聞發布會,15項閃耀全球的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在本屆大會上成功發布。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閉幕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畢磊攝)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高興夫介紹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取得的成果。本屆博覽會新啟用了互聯網之光博覽中心,展館總建筑面積達到4萬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其中有來自五大洲38個國家和地區的601家企業參展,包括卡巴斯基、SAP、愛普生、寶馬、歐洲通信衛星等107家境外企業和機構,比上屆增長三成,國際化元素更加凸顯﹔觀眾觀展熱度持續高漲,總參觀人次超過10萬人次,參觀人次和國(境)外觀眾數量均創歷年之最。本屆博覽會還以“精品發布+專場演講”的形式舉辦了117場新產品新技術發布活動。

本屆博覽會還以“精品發布+專場演講”的形式舉辦了117場新產品新技術發布活動,人工智能、5G應用、工業互聯網、網絡安全、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領域的一批高水平、有特色的新技術、新產品及新應用競相登台亮相,15項閃耀全球的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在本屆大會上成功發布。

“在資本相親方面,資本相親會組織了48家知名資本機構與項目方進行面對面交流,為創業企業開辟集中式的融資通道。數字經濟人才對接會共有153家企業和機構發布人才需求目錄,招聘需求人數超過2400人,吸引了近萬名應聘者,廣納天下英才參與數字經濟建設。10場專題的對接會為全國1000個項目與地方政府、園區、資本機構搭建了對接平台,參與人數超過5000人次,成為數字經濟產業資源對接的重要平台。”高興夫講到。

此外,從浙江省來看,浙江省數字經濟總量從2014年的10940億元增長至2018年的23346億元,增長了2.13倍﹔佔國內生產總值(GDP)比重從27.25%上升至41.54%,走在全國前列。數字經濟新業態新模式日益活躍,數字技術在貿易、金融領域的深度融合積極的推進,2018年全省網絡零售額相當於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比重達到了66%,“移動支付之省”建設加速推進。二是產業數字化為實體經濟轉型升級賦能作用日益凸顯。“兩化”融合發展指數連續多年位居全國第2位,2018年產業數字化指數位列全國第一,重點制造行業典型企業裝備數控化率、工業設備聯網率達57.93%和38.44%。截止2019年6月,數字化車間/智能工廠培育企業達121家,累計在役工業機器人達到了8.08萬台。

值得關注的是,大會種種新理念新技術正加速融入桐鄉市民的日常生活。高興夫介紹,從桐鄉烏鎮來看,桐鄉數字經濟企業從首屆大會時的355家增加到目前的1745家,五年增長了五倍﹔軟件和信息服務業連續三年、每年保持50%以上的增長﹔累計引進數字經濟項目1390個,計劃總投資633億元。烏鎮數字經濟企業約919家,注冊資金達91.2億元,5G示范小鎮建設加快推進,全球首款5G自動微公交、全省首個5G智慧法庭等數十項5G應用陸續落地。

(責編:趙爽、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