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程維談國際化:一方面承擔社會責任 一方面走的更遠

2019年10月22日11:0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鎮10月22日電 (易瀟)21日,滴滴出行創始人、CEO程維在烏鎮舉辦的“一帶一路”互聯網國際合作論壇上表示,中國企業不缺競爭力,在國際化過程的挑戰是本土化運營能力和多元化團隊,更關注為全球用戶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超值、更多選擇的好服務。

程維表示,以滴滴的國際化合作經歷為例,經歷了投資合作、本土化融合、團隊和品牌出海探索三個階段。這中間面臨的挑戰是如何做好本土化和多元化。

程維認為,目前中國互聯網國際化還是在開拓階段,除了產品、技術、運營、組織之外,也需要一代人的探索。特別感謝那些真正在海外一線奮斗的同事,他們克服語言、文化、生活習慣的差異,在陌生的環境打拼,還要面對很多不確定性的挑戰,因為有這些堅持使命夢想的同事,中國的互聯網在創新探索中,做大做強將是趨勢。

同時,程維還分享了滴滴過去一年的反思。原來滴滴的追求是成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這是一種比較自我的追求。經歷了安全事件等挑戰后,滴滴開始反思,公司的追求應該是用戶導向的、人文導向的,隻有不斷打磨安全和體驗,為全球用戶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超值、更多選擇的出行服務,才是真正的全球競爭力。

程維還提出,滴滴平台不完全是一個商業平台,還具有社會屬性,在國際化合作中需要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包括如何促進和解決司機群體的就業、推動環保和新能源汽車的普及等,為當地創造價值,一方面承擔社會責任,一方面走得更遠。

(責編:易瀟、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