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作業幫蘇靜:在線教育有著強大的下沉與普惠能力

2019年10月22日09:0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10月20日-22日,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召開。在“互聯網公益慈善:包容普惠、共同發展”分論壇上,K12在線教育平台作業幫副總裁蘇靜表示,在線教育有強大的下沉與普惠能力,並現場為“三區三州”中小學圖書公益計劃捐贈20萬元。

“助力國家教育均衡發展,作為一家‘互聯網+教育’公司,我們利用互聯網的技術、大數據的研判,將優質的教育資源跨越地域的鴻溝,傳遞到每個需要的孩子手裡。”蘇靜表示。

蘇靜介紹,2016年到2018年底,作業幫三線及以下激活用戶佔比顯著提升,從65%上升到73%。這組數據展現出在線教育強大的下沉與普惠能力。

從作業幫APP人均使用時長TOP10省份排行中可以看到,雲南、寧夏、青海、甘肅、新疆、海南等重點扶貧省份均位列其中,佔比60%﹔在國家深度扶貧的“三區三州”地區,近三年用戶月活增速明顯,這說明了“人工智能+大數據精准公益”模式在邊遠地區得到認可,並有巨大的發展潛力。

“三區三州”等貧困地區教育資源相對匱乏。據蘇靜介紹,此次作業幫除了在現場捐贈價值20萬元的公益圖書館外,還聯合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聯動作業幫幫幫公益平台和作業幫黨支部,另募捐了1000張作業幫VIP卡,一並送到三區三州的學生手中。

此外,在本屆大會展覽展示專區,作業幫還展出了作業幫APP、作業幫一課APP、作業幫家長版APP、以及“寸功”大數據平台等多款智能產品。(牛廣文)

(責編:易瀟、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