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VR產業政策紅利將持續釋放

記者 郭倩 余賢紅 北京 南昌報道
2019年10月22日08:3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VR產業政策紅利將持續釋放

  2019世界VR產業大會21日在江西南昌閉幕,大會期間多個VR產業項目進行集中簽約,其中江西簽約總金額超過650億元。記者從會上獲悉,我國虛擬現實(VR)產業研發制造體系基本形成,下一步央地將共同推進虛擬現實制造業創新中心建設,加快行業共性技術研發及產業化。

  記者在會上了解到,目前我國生產了全球70%以上的高端頭戴式VR終端,具有較為完備的設計制造能力。根據賽迪顧問研究顯示,預計到2021年,我國VR/AR市場規模將達到544.5億元,年復合增長率達95.2%。

  記者從會上獲悉,工信部將在構建協同創新體系、完善產業生態、深化開放合作等方面進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具體包括會同地方政府共同推進虛擬現實制造業創新中心等創新載體建設,加快行業共性技術研發及產業化﹔建設技術服務、測試驗証、知識產權保護、創新孵化等公共服務體系,拓展與各行業的融合應用﹔推動技術、人才、資金等資源互動,實現開放共享共贏。

(責編:趙超、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