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堅持守正創新 構建全媒格局

世界互聯網大會媒體融合論壇舉行

2019年10月22日04: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杭州10月21日電  (記者周小苑、錢一彬)共商融合發展,共建全媒格局。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媒體融合論壇今天在浙江烏鎮舉行。本次論壇由人民日報社主辦,主題為“融合·守正·創新”。

  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庄榮文在致辭中強調,中國高度重視媒體融合發展。面對信息技術對輿論生態、媒體格局、傳播方式帶來的深刻變化,我們應當乘勢而上、主動作為,堅持守正創新,推動媒體融合,不斷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為構建智能互聯、開放合作、清朗潔淨、造福人民的網絡空間作出貢獻。

  人民日報社社長李寶善在致辭中指出,在中國,媒體融合既是一場由技術革命帶來的媒體轉型,更是一場在國家層面謀劃和推動的深刻變革。我們要緊緊抓住信息化機遇,用好信息革命成果,加快構建融為一體、合而為一的全媒體傳播格局。為此提出三點建議:堅守媒體正道,發揮專業優長﹔堅持“內容為王”,贏得競爭優勢﹔保持技術敏感,搶佔技術高地。

  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朱國賢在致辭中指出,媒體融合發展是全媒體時代的重大課題。無論傳播形態如何變化,“內容為王”的根本准則沒有變,在互聯網時代,移動化傳播平台是推進媒體融合發展的基礎要件,隨著5G時代到來,短視頻成為新聞生產標配。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必須做好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

  加蓬數字經濟與通訊部部長裡戈貝爾·依康布阿雅·恩戴卡在致辭中提到,加蓬制定實施“新興加蓬”戰略計劃,媒體技術融合與平台建設是重要內容之一。未來,加蓬將圍繞實現數字化轉型,繼續同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開展合作,共同促進數字化轉型和媒體融合。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許正中,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副台長閻曉明,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胡孝漢,中國工程院院士劉韻潔等出席論壇。騰訊公司首席運營官任宇昕、快手科技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宿華、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主席霍啟剛等發表主題演講。

  多個國家政府部門和主流媒體負責人、互聯網企業界高層、業內知名專家學者近300人,圍繞全媒體時代媒體融合與發展趨勢等話題,深入研討交流,共商媒體未來。論壇設立嘉賓主旨演講、圓桌討論等環節,致力於打造集媒體融合戰略研討、傳媒科技最新成果展示、國際傳播趨勢交流為一體的權威平台。(相關報道見第九版)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22日 04 版)
(責編: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