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15項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布

2019年10月21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杭州10月20日電  (記者徐雋)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活動”10月20日下午在浙江省桐鄉市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舉行。這是世界互聯網大會第四次面向全球舉行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活動。

  發布活動評選出了15項代表性領先科技成果,分別是:鯤鵬920處理器、面向通用人工智能的異構融合天機芯片、統一自然語言預訓練模型與機器閱讀理解、360全視之眼——0day漏洞雷達系統、特斯拉完全自動駕駛芯片、飛槳深度學習平台、POLARDB:基於儲存計算分離與分布式共享存儲架構的雲原生數據庫、思元270芯片、科技向善——通過科技手段助力現代智慧城市綜合治理實踐、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硅立方浸沒液冷計算機、IPv6超大規模部署實踐與技術創新、智慧企業的AI創新與深入應用、Versal自適應計算加速平台、民用飛機制造5G創新示范應用。

  據了解,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面向全球征集了數百項各類領先科技成果,涵蓋了與互聯網相關的基礎理論、技術、產品、商業模式等領域,聚焦人工智能、5G、大數據、雲計算、數字化制造、工業互聯網等技術門類。

  據介紹,“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活動”旨在展現全球互聯網領域最新科技成果,按照“公平、公正、客觀、權威”原則,大會成立了“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推薦委員會”,委員包括來自全球互聯網領域的近40名知名專家。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21日 04 版)
(責編:趙爽、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