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建設智慧社會 增創發展動能

世界互聯網大會中外部長高峰論壇舉行

2019年10月21日05: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杭州10月20日電  (記者周小苑、錢一彬)建設智慧社會,增創發展動能。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中外部長高峰論壇今天在浙江烏鎮舉行,本次論壇由人民日報社主辦,主題為“智慧社會與可持續發展”。

  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電子政務專家委員會主任王欽敏在致辭中表示,智慧社會是繼農耕社會、工業社會之后經濟社會發展的高級社會狀態,是以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逐步解決經濟社會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新型社會。民生保障是智慧社會建設的核心使命,需要充分依托信息化、智能化手段,為群眾提供多樣化、普惠化、均等化的公共服務。

  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國家網信辦主任庄榮文在致辭中強調,可持續發展是全人類的共同願景。建設智慧社會,既是信息革命發展的時代大勢,也是推進可持續發展的必然要求。智慧社會承載著人類共同福祉,可持續發展關乎世界美好未來。在新的起點上,我們願與世界各國一道,大力提升信息化發展水平,積極推進智慧社會建設,充分發揮對可持續發展的驅動作用,攜手譜寫信息時代可持續發展的新篇章。

  人民日報社社長李寶善在致辭中指出,構建智慧社會,是科技發展和產業變革的必然產物,是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的內在要求,是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推動力量,同時,智慧社會建設也對深化網絡空間國際合作、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提出了更高、更緊迫的要求。為此提出三點主張:擴大開放合作,推動共建共享﹔健全治理體系,完善法治環境﹔聚焦人文關懷,培育智慧倫理。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肖亞慶,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許正中,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任榮發,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熊群力,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杰,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國權等出席開幕式。

  來自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逾200位嘉賓會聚一堂,圍繞“智慧社會:願景與路徑”“構建智慧社會中的政府角色”“智慧社會助力可持續發展”等主題充分交流思想,分享經驗,共同探討智慧社會發展現狀與未來可持續發展前景。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21日 04 版)

(責編: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