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節會專題>>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原創報道

亞歷山大·扎羅夫:發展數字經濟需要注意信息安全

2019年10月20日19:2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俄羅斯聯邦通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局長亞歷山大·扎羅夫在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中外部長高峰論壇上發言 攝影:翁奇羽

人民網烏鎮10月20日電 (記者王宇鵬)今日下午,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中外部長高峰論壇在烏鎮舉辦。本屆論壇聚焦“智慧社會與可持續發展”,俄羅斯聯邦通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局長亞歷山大·扎羅夫在主題為“智慧社會助力可持續發展”的圓桌發言時指出,數據經濟要在發展機會和信息安全之間取得平衡。

“向智慧社會過渡意味著建設新的經濟,也就是所謂的數據經濟。” 亞歷山大·扎羅夫表示,經過適當的處理,大量數據變成了寶貴的經濟資源。處理大數據是一系列全新任務的集合,解決方案將完全改變構建全球經濟模型的原則,極大決定戰略決策的速度和准確性。

亞歷山大·扎羅夫強調,大數據時代也面臨著一些問題,例如個人生活隱私,道德標准界定,社會和國家之間的法律標准互動等。

“在信息安全領域,每個人的行為在網絡空間都是很重要的,在使用大數據時有必要在發展機會和個人以及社會面臨威脅之間取得平衡。”亞歷山大·扎羅夫說。

(責編:王宇鵬、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