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 黃坤明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發表主旨演講

2019年10月20日13:1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 黃坤明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發表主旨演講

  新華社杭州10月20日電 10月20日,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發表主旨演講。

  黃坤明指出,習近平主席賀信提出的理念主張,充分體現了對互聯網發展趨勢的深刻洞察,對增進人類共同福祉的高度關切,展現了中國與世界各國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真誠願望。

  黃坤明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互聯網誕生50周年。在新的起點上,應當牢牢把握發展機遇,積極應對風險挑戰,把網絡空間建設成為造福全人類的發展共同體、安全共同體、利益共同體。要堅持平等互利、包容互信、團結互助、交流互鑒,大力發展數字經濟、釋放數字紅利,有力維護網絡空間安全秩序,讓互聯網成為促進變革創新、實現互利互惠的合作共贏之網。面向未來,中國將一如既往發揮負責任大國作用,努力做網絡空間發展的貢獻者、網絡空間開放的推動者、網絡空間安全的捍衛者、國際網絡空間治理的建設者,與國際社會共同推進全球互聯網發展治理進程,更好造福世界、造福人類。

  黃坤明還會見了出席大會的重要嘉賓,參觀了“互聯網之光”博覽會。本屆大會以“智能互聯 開放合作——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約1500名嘉賓參會。

(責編:趙超、呂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