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周江勇:政府要在智慧城市建設過程中扮演好引導者角色

2019年10月20日19:2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在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中外部長高峰論壇圓桌發言 攝影:翁奇羽

  人民網烏鎮10月20日電 (張桂貴)今日下午,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中外部長高峰論壇在烏鎮舉辦。本屆論壇聚焦“智慧社會與可持續發展”。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在討論“智慧社會”“ 智慧城市”建設過程中,政府應扮演怎樣的角色議題時提出,政府應扮演好引導者角色。

  周江勇指出,政府可引導智慧產業、智慧生產形成數字經濟與制造業高質量發展雙引擎的強大動能,圍繞著三化融合出台一系列的政策體系,營造數字經濟良性發展的生態系統。

  據周江勇介紹,杭州市推動智慧城市建設實行兩手抓,一手是抓數字經濟,大力推動大數據與雲計算,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新技術的廣泛應用,所以杭州的數字經濟發展是方興未艾,已經連續18個季度保持連續兩位數的發展速度,核心產業價超過一萬億,經濟貢獻率超過50%,佔整個杭州經濟總量的比重已經達到四分之一。另一隻手就是抓高質量的發展,堅持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服務化,推進新興產業的培育、傳統產業的提升、經典產業的傳承和落后產業的淘汰,推進企業數字化的改造。

  2018年杭州全市工業的總產值已經超過1.4萬億,制造業數控化率超過71%,企業上雲數已經達到8.9萬億,杭州市政府也因此很好地實現了引導者的角色價值。

(責編:張桂貴、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