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阿裡·薩利赫:公共政策要保持跟科學技術與時俱進

2019年10月20日18:3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馬爾代夫通信、科學和技術部國務部長阿裡·薩利赫在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中外部長高峰論壇圓桌發言 攝影:翁奇羽

  人民網烏鎮10月20日電 (張桂貴)今日下午,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中外部長高峰論壇在烏鎮舉辦。本屆論壇聚焦“智慧社會與可持續發展”。

  馬爾代夫通信、科學和技術部國務部長阿裡·薩利赫在討論“智慧社會”建設過程中,政府應扮演怎樣的角色議題時指出,公共政策的制定對於技術能夠帶來包容性和普惠性的發展至關重要。

  近年來,馬爾代夫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取得了極大進展,但要促進數字經濟的發展依然要克服眾多挑戰,公共政策在克服這些挑戰方面起到重要作用。阿裡·薩利赫表示,對於公共政策而言,要保持跟科學技術與時俱進,發展的模式、技術的創新和政策的制定要盡可能地同步才能夠把數字經濟轉化為現實,才能促進國家發展。

  阿裡·薩利赫認為,政府要接受技術顛覆的現實,把它看作是推動創新的力量,鼓勵並推動創新。馬爾代夫通信、科學和技術部作為新的科技部門,其中一項新的政策就是形成促進數字經濟發展的政策框架,並且努力創造數字技術在馬爾代夫發展的良好市場。

(責編:張桂貴、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