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2019年10月18日14:1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開幕現場

  人民網烏鎮10月18日電(記者夏曉倫)今天上午,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浙江烏鎮拉開帷幕。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劉烈宏、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浙江省副省長高興夫等出席開幕式。

  本屆“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充分體現“智能互聯 開放合作——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大會主題,以“國際、創新、未來、領先、融合”為定位,聚焦世界互聯網最新發展趨勢和前沿技術動態,集中展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以及全球范圍內的新技術、新成果、新產品、新應用,著力匯集數字經濟發展成果、展示經濟發展新動能,彰顯互聯網引領發展的文明之光、未來之光和智慧之光。

  據了解,博覽會設置了發展理念區、綜合展區、新產品新技術發布區、產業合作項目洽談區、數字經濟人才對接區,以及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網絡安全、工業互聯網、電子商務、未來社區與智慧醫療、數字文化傳媒、智慧社會、5G等主題展區,來自國內外的600余家企業和機構在本屆博覽會上集體亮相,集中展示前沿領先技術產品。博覽會還將舉行117場新產品新技術發布活動、10場產業合作專題對接會,並繼續舉辦數字經濟人才對接會、資本相親會,多層面、多角度促進項目、人才、資本合作對接。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