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通信企業流量平均資費降幅超三成

潘福達
2019年10月18日08: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通信企業流量平均資費降幅超三成

  今年前三季度,中央企業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績單”。在國務院新聞辦昨天(17日)下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介紹了央企2019年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央企在前三季度經濟運行保持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運行態勢。

  前三季度,央企累計收入效益穩定增長,實現營業收入22.1萬億元,同比增長5.3%,連續7個月保持在5%以上﹔累計實現淨利潤10567億元,同比增長7.4%,效益增速比1月至8月加快0.5個百分點,呈向好趨勢。

  央企有效投資穩步增長,前三季度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6萬億元,同比增長6.8%,今年以來一直保持6%以上的增速,而且投資有效性不斷增強,主要集中在加大天然氣保供、油氣勘探、5G商用開發運用、煤炭資源清潔高效利用等方面。

  央企研發投入實現快速增長,前三季度研發投入同比增長25%,這是近幾年來少有的,特別是電網、電信這些行業,研發投入保持了快速的增長。同時,央企資產負債率穩中有降。

  在持續推進自身高質量發展的同時,央企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新的貢獻。據介紹,通信企業落實提速降費等要求,流量平均資費降幅已超過30%,降費約3000億元﹔電網企業落實降電價政策,一般工商業電價已較年初下降10%,降低社會用電成本約360億元。

  在脫貧攻堅方面,今年以來,95家央企向246個定點扶貧縣直接投入幫扶資金25.1億元,引進幫扶資金2億元,培訓基層干部3.2萬人,培訓技術人員6.3萬人,幫助107個縣實現脫貧摘帽。

  “下一步,國資委和央企將持續推進布局結構調整優化,扎實推進各項改革舉措落實落地,防范和化解重大風險,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為推動國民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彭華崗表示。(記者 潘福達)

(責編:趙爽、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