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5G改變社會 技術難題待突破

張航
2019年10月18日08:27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5G改變社會 技術難題待突破

  在昨天舉行的中關村論壇各平行論壇中,正在快速投向應用的5G技術成為專家們熱議的焦點。正在參加“全球院士科技創新與合作”平行論壇的加拿大皇家科學院和工程院兩院院士吳柯教授告訴記者,5G技術非常吸引人,可以改變整個社會,但與此同時,5G技術目前還沒有完全取得突破,它所帶來的能耗、頻譜等很多難題仍在攻克中。

  吳柯是全球著名的微波理論和技術專家。在吳柯看來,5G解決了重要問題是聯接性,現在我們經常提到物聯網,即世界上萬物聯接的一個狀態,這影響了醫療、環境、教育、物流等各領域。隨著5G的產生和應用,未來城鄉差別將會逐步消除,我們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可以享受同樣的服務和信息。“借助5G,虛擬現實技術就可以大規模投入應用了”。

  吳柯也表示,5G技術大規模應用需要解決不少難題。首先是能耗。5G的信息傳輸速率很高,甚至每秒以Gb來計算,這麼高的信息傳輸速度,過去乃至現有的電池是無法維持的。其次頻譜資源如何分配也是個問題,這關系到移動終端的使用,包括如何實現近距離和遠距離高質量通信。

 

(責編:趙爽、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