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與清華大學成立未來出行聯合研究中心

2019年10月16日11:0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滴滴出行創始人、董事長兼CEO程維與清華大學校長邱勇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 (易瀟)15日,滴滴出行與清華大學簽署合作協議,共同成立清華大學-滴滴未來出行聯合研究中心(以下簡稱“聯合研究中心”)。

滴滴出行創始人、董事長兼CEO程維表示,未來十年汽車以及整個交通產業會有一個巨大的變革,而這個變革對於蓬勃發展的中國汽車工業和中國未來出行的產業是一個歷史性的機遇和挑戰。相信未來會有一個融合智能網聯汽車、自動駕駛技術和智慧出行服務的新業態來服務用戶。

程維還表示,把握住未來5到10年的機會去推動整個行業的變革是我們這一代人的使命,這也是滴滴和清華大學一起去推動對於未來出行的聯合研究中心的初衷和初心。

清華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袁駟教授表示,期待滴滴與清華大學齊心協力,抓住國際化機遇,充分發揮學校科研和行業發展緊密結合的優勢,提高科研成果轉化效率,促進雙方人才培養與交流,推進研究中心持續蓬勃發展,加速中國智能科技產品和研究在全球取得引領性突破。

未來,雙方將在智能共享出行、出行安全、智能網聯汽車、大數據與人工智能、智慧城市交通等領域緊密合作。

(責編:易瀟、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