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乘公交手機斷電 多付300多倍車資

2019年10月16日08:37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乘公交手機斷電 多付300多倍車資

  隻因手機斷電,沒有及時提供乘公共汽車已付款的証明,英國一名乘客遭扣300多倍車票金額的罰款,還間接失去一次去美國旅游和工作的機會。

  這名乘客是英國《金融時報》記者杰邁瑪·凱莉,近期寫文章講述這段遭遇。她去年10月6日在首都倫敦登上一輛公交車,用帶有支付功能的手機觸碰車費收取裝置,但沒過多久,手機斷電,下車時無法向檢票員証明已經支付車費。她向檢票員提供個人信息后離開,沒有料到后續遭遇一連串麻煩。

  凱莉12月28日收到倫敦交通局信函,通知她“因為她未能提供乘客購票証明,向她提起訴訟”,她有21天時間決定是否認罪。凱莉向交通局說明情況,提供顯示她支付車資的銀行交易記錄,卻無濟於事。法庭受理交通局對凱莉的訴訟,判凱莉有罪,需支付476.5英鎊(約合4233元人民幣)罰款。這筆錢今年4月26日從凱莉的銀行賬戶自動扣取。

  凱莉原定今年5月4日去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度假,隨后去紐約工作一段時間,卻因為有“犯罪記錄”,美國大使館拒絕給她簽証。她買的去美國機票不能退票、不能改簽。

  凱莉打官司,要回了那476.5英鎊。當初如果她的手機沒有斷電,她隻需要支付1.5英鎊(13元人民幣)。

  凱莉寫道,她一直以為犯罪分子會利用技術創新犯罪,沒想到自己會“遭技術創新‘利用’,成了罪犯”。她說:“我不會因噎廢食,我仍然用‘蘋果支付’坐公共汽車和火車,但我買了充電寶,絕不能忘記充電。”

(責編:趙爽、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