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賈躍亭在美申請個人破產重組

董禹含
2019年10月15日08: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賈躍亭在美申請個人破產重組

  14日,賈躍亭債務處理小組發布聲明表示,賈躍亭於10月13日在美國主動申請個人破產重組。

  根據重組方案,賈躍亭將把美國法院認可的全部個人資產,即個人持有的全部FF股權及相關收益權正式轉入債權人信托。聲明稱,這是賈躍亭解決個人債務問題、保障債權人利益最大化的最佳方案。

  據悉,該方案完成后,賈躍亭將不再持有任何法拉第未來(FF)控股母公司Smart King的股權。聲明稱,結合已完成的合伙人制,該方案將為FF的成功奠定基礎,加速構成債權人信托資產的FF股權資產價值最大化的進程,徹底解決賈躍亭的直接、個人擔保及間接債務問題。賈躍亭個人擔保義務和債務解除后,可以回國推動和落實FF中美雙主場戰略。

  聲明表示,賈躍亭先生90%以上的債務都是替公司擔保的債務。截至目前,賈躍亭已替公司償還債務超30億美元,待償還債務總額約為36億美元,減去已凍結待處置國內資產以及可轉股的擔保債務,債務淨額約為20億美元。

  此外,FF新任CEO畢福康對外透露,計劃於明年9月交付FF91,將會在美國工廠生產,FF正在尋找國內代工車企,盡早實現本土化生產。

(責編:畢磊、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