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53家主要直播平台上線“青少年模式”

溫婧
2019年10月15日07:5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53家主要直播平台上線“青少年模式”

  據網信辦消息,近日,國家網信辦繼續深入推進青少年網絡防沉迷工作,統籌指導六間房、花椒直播等24家網絡直播平台,搜狐視頻、百度視頻等9家網絡視頻平台統一上線“青少年模式”。

  截至目前,國內共有53家平台上線“青少年模式”,網絡防沉迷工作基本覆蓋國內主要網絡直播和視頻平台。

  國家網信辦相關負責人介紹,最近一批上線“青少年模式”的網絡平台更加注重功能限制和專屬內容建設。今年8月,國家網信辦對此前上線“青少年模式”的20家網絡視頻平台的防沉迷效果進行了評估,指導相關平台調整優化功能設置,全量清理青少年專屬內容池。在總結推廣前期經驗基礎上,這53家上線“青少年模式”的網絡平台實現了統一運行模式、統一功能標准,在該模式下關閉站內搜索、彈幕評論、內容分享、私信聊天、拍攝發布、充值打賞等功能,僅推薦適合青少年觀看的內容,確保“青少年模式”下的內容池更健康、更有益。

  國家網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預防和干預青少年沉迷網絡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國家網信辦積極推進網絡平台上線“青少年模式”,旨在引導互聯網企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同時也需要學校、家庭承擔起相應責任,教育引導青少年安全合理使用網絡,推動全社會形成共同參與青少年網絡保護的良好氛圍。

(責編:畢磊、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