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將首次亮相大會

世界互聯網大會將形成“1+3”新格局 

2019年10月14日08:3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直通烏鎮”通氣會現場  易瀟攝

人民網杭州10月14日電 (易瀟)在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即將舉辦之際,浙江省經信廳於10月10日在杭舉行“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及產業對接系列活動新聞吹風會,向參會的媒體記者通報本屆“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及產業對接系列活動的有關情況。

浙江省經信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大會信息化工作部部長吳君青出席會議,並做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及產業對接系列活動總體情況的主發布。吳君青表示,為在全球范圍內高質量推動互聯網產業精准對接,推進互聯網創業創新和全球合作,今年“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將首次亮相世界互聯網大會,形成 “1+3”的辦會新格局。

據了解,“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作為世界互聯網大會重要板塊和創新板塊之一,是一個聚焦數字經濟,貫穿全年的國際性賽事。通過“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的形式,吸引海內外互聯網的精英匯聚烏鎮,共同探索互聯網發展的新技術、新模式、新業態,搭建全球化的互聯網項目、技術、人才和資本合作的一個重要平台。大賽自舉辦以來共吸引了全球近四百個(其中海外100多個)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互聯網+、智能制造等數字經濟領域的優秀團隊踴躍參與。經過國內外創投機構及產業專家、技術專家的層層選拔,最終精選了34支隊伍將亮相10月19日在烏鎮舉行的半決賽。

此外,大賽還將致力於推動全球互聯網合作創新,激發互聯網創業活力,發掘互聯網青年人才,在全球范圍內高質量推動互聯網產業精准對接,為全球互聯網共治共榮和數字經濟蓬勃發展貢獻大會力量。

為了更好的依托“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做好產業的對接合作,大會期間將延續去年的產業合作系列活動,策劃組織“1場數字經濟產業合作大會+1場資本相親會+10場專題對接會”共12場次的合作交流活動。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緊張有序推進。“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將於10月22日在浙江烏鎮舉行總決賽及頒獎典禮。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