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世界互聯網大會新增國際賽事

江耘
2019年10月14日08:07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互聯網大會新增國際賽事

  從全球400多支項目團隊中精選出34支隊伍、落地獎勵最高達1000萬元……10月10日,在杭州舉行的“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新聞吹風會上,記者了解到,首屆“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將亮相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一改往屆大會分論壇+科技成果發布+博覽會的原有架構。

  “通過連續5屆的舉辦,世界互聯網大會已聚集多國在此探討互聯網治理和發展,廣邀全球知名互聯網企業共話合作與機遇,但互聯網初創企業和成長企業的展示舞台相對欠缺。”浙江省經信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大會信息化部部長吳君青表示,為了突出創業創新是互聯網發展的不竭動力,“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應運而生。

  “這34支隊伍將於10月19日在浙江烏鎮舉行半決賽,從中決出10支隊伍於10月20日至22日大會舉辦期間進行總決賽。”浙江省互聯網產業聯合會執行副會長傅正介紹道,作為大賽主要承辦單位,嘉興市政府已經出台政策,對入圍“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總決賽的項目將給予不同程度的落戶獎勵,最高可達1000萬元。

  據悉,作為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創新板塊之一,“直通烏鎮”首屆大賽聚焦數字經濟、貫穿全年,已在國內開展北京、香港、成都、上海、深圳5站選拔賽與以色列、德國和美國3站海外選拔賽和線上賽,吸引了全球物聯網、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數字經濟領域的優秀項目團隊踴躍參與。其中數十個項目融資輪次已在B輪及以后,不少項目投資金額已達數億元,整體呈現出覆蓋領域廣、項目質量高的特點。

  “浙江省其他地區也在積極謀劃針對大賽優秀項目的落戶政策,預計明年的第二屆賽事開展時,會有更集中的政策出台。”吳君青表示,大賽網羅全球互聯網的創業精英,浙江作為全國數字經濟示范區,將採用靈活的體制機制,吸引和引導大賽優秀項目落地,從中形成一支浙江省數字經濟創業創新的重要隊伍。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