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韓國5G服務覆蓋台城洞

白雲飛
2019年10月10日08:10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5G服務覆蓋台城洞

  台城洞自由村位於“三八線”韓國一側,是韓國境內緊鄰“三八線”的唯一村庄,生產生活相對封閉。韓國在實現5G服務商用化之后,逐步將覆蓋范圍擴大至“三八線”一帶,以改善當地居民的生產、生活及教育環境。

  近期,韓國KT公司在台城洞全面鋪設5G基礎設施,提供了多種便民服務。目前,村民已可順暢使用5G手機業務,網速相對較快。記者在當地實測網速時,下載速度可達853Mbps。另外,由於留守老人較多,當地還基於5G技術提供了多種ICT便民服務,及時向老年人傳送天氣預報和自然災害信息,便於老年人在身體不適時向他人發出求助信息。在生產方面,將5G技術與農業設施相結合,打造智慧農場。在教育方面,5G設施、人工智能、虛擬現實等手段已被應用到台城洞小學的教學當中,豐富了教師的教學手段。同時,小學裡還開設了相關課程,向小學生教授5G、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新科技的基礎知識。

  圖① KT公司在台城洞鋪設的5G基站。

  圖② 台城洞小學的學生正在交流設計簡單的人工智能程序。

  圖③ 用手機APP即可農作的自動化智慧農場。

  本報駐首爾記者 白雲飛攝影報道

(責編:趙超、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