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互聯網業務收入規模不斷擴大 1—8月收入增20.9%

2019年10月09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8日電  (記者王政)工業和信息化部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8月,我國規模以上互聯網和相關服務企業(簡稱互聯網企業)完成業務收入7522億元,同比增長20.9%,增速同比提高0.2個百分點,比1—7月加快0.2個百分點。

  工信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前8個月互聯網企業運行呈現以下亮點:一是行業利潤增速超過收入。1—8月,全行業共實現營業利潤709億元,同比增長32.7%,增速同比提高19.7個百分點,較1—7月提高13.2個百分點,高出同期收入增速11.8個百分點。

  二是研發投入增幅繼續保持高位。1—8月,全行業研發投入額313億元,同比增長21.0%,增速同比提高4.1個百分點,與收入增速基本同步。

  三是固定資產投資總額增速轉降為升。1—8月,全行業固定資產投資245億元,同比增長5.1%,一舉扭轉了前7個月增速下滑的局面。

  此外,互聯網企業在網絡音樂和視頻內容、網絡銷售、旅游出行、生活服務和電子政務等應用上不斷創新,帶動互聯網業務收入規模不斷擴大。1—8月,包括網絡音樂和視頻、網絡游戲、新聞信息、網絡閱讀等信息服務收入規模達4958億元,同比增長24.3%,增速較1—7月提高3.2個百分點,佔互聯網業務收入比重為65.9%﹔以提供生產服務平台、生活服務平台、科技創新平台、公共服務平台等為主的企業實現業務收入1974億元,同比增長17.2%,較1—7月提升2.8個百分點﹔互聯網企業完成相關的互聯網數據服務收入72億元,同比增長23.3%。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09日 10 版)

(責編:趙爽、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