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短視頻成為知識學習新場景

2019年10月05日12: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短視頻成為知識學習新場景

  新華社北京10月5日電(記者張辛欣)截至8月底,抖音上粉絲過萬的知識類創作者超過5.4萬個,累計發布超1280萬條知識類短視頻,累計播放量超過1.3萬億。中國科普研究所副所長王玉平表示,短視頻平台已成為新的知識學習場景,讓知識隨手可得、隨處可得。

  互聯網時代,知識的獲取途徑越來越多元,知識的傳播也呈現碎片化趨勢。如何利用好互聯網工具提升知識獲取效率,鼓勵知識創作和知識學習是很多互聯網平台和學術機構研究方向,也匯聚了諸多創新。

  近日,中國科普研究所、抖音和字節跳動平台責任研究中心聯合啟動“DOU知計劃”2.0,針對知識創作者開放權限,鼓勵其創建自己的作品合集,便利用戶體系化的知識學習,並從平台資源、創作者培訓等維度全方位服務知識創作者。

  知識的學習離不開系統化的知識框架和權威機構的科學指導。王玉平建議,短視頻平台創新知識創作與傳播方式,將輕鬆靈活的學習場景與體系化的知識框架相融合,成為課堂教育和書本學習的有益補充。

(責編:庄紅韜、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