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沃爾瑪全美停售引發電子煙板塊波動

張鑫
2019年09月24日07:5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沃爾瑪全美停售引發電子煙板塊波動

  當地時間9月20日,美國連鎖超市品牌沃爾瑪宣布將停售電子煙,這一規定適用於美國境內的所有沃爾瑪門店。沃爾瑪表示,停售電子煙的決定源於近期聯邦各級政府對於電子煙產業的禁令。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今年早些時候,沃爾瑪將允許在其商店購買香煙的最低年齡提升至21歲。當時沃爾瑪就表示可能會停售在青少年中流行的“甜味電子煙”。美國最大零售巨頭的這一決定或將影響其他商店。在美國,主流媒體也開始終止與電子煙生產商的合作。據《福布斯》報道,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都決定停止播放電子煙的廣告。美國華納媒體和維亞康姆集團也發表聲明,稱旗下其他媒體網絡也立即停播電子煙相關廣告。

  相關消息的影響波及到中國股市,9月23日,鋰電池兼電子煙白馬股億緯鋰能盤中封死跌停,報31.4元,市值蒸發34億元。資料顯示,億緯鋰能持有麥克韋爾35.67%股份,是其第二大股東。麥克韋爾主要經營電子霧化器、電子霧化器的關鍵零部件及相關設備的銷售和研發等,是國內電子煙行業的龍頭企業。

  昨天,包括億緯鋰能在內的電子煙板塊大跌。Wind數據顯示,A股市場電子煙板塊收錄了7隻概念股,截至發稿,Wind電子煙概念指數下跌近3%。其中億緯鋰能跌停,東風股份下跌3.92%,順灝股份下跌4.53%。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