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遼寧共青團牽手快手短視頻打造政務號矩陣助力脫貧攻堅

2019年09月20日15:32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遼寧共青團牽手快手短視頻打造政務號矩陣助力脫貧攻堅

  據悉,該次活動是共青團遼寧省委員會為了扎實推動共青團投身脫貧攻堅工作舉辦,希望通過充分挖掘互聯網和信息化在精准脫貧中的潛力,組織動員全省各級共青團組織和廣大團員青年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助力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積極貢獻。

  儀式上,“我的青春在他鄉”第一書記代表趙小東、陶中志與大家分享了駐村書記的故事。陶中志講述了團省委拍攝取材的經過和視頻發布后村民紛紛告訴他“火”了的趣事。“我的青春在家鄉”農村致富帶頭人代表吳曉敏分享了自己“是金子在家鄉更發光”的回鄉創業故事。

  快手科技副總裁王強就短視頻和政務傳播發展情況進行了主旨發言,介紹快手廣泛的用戶分布及強大的智能推薦算法優勢,有助於政務信息精准而深入地觸達中國各個角落和階層,為政務傳播提供了全新的渠道和便利。希望利用先進的互聯網技術和普惠的價值理念,讓來自貧困偏遠地區的民眾一樣能夠享受短視頻紅利,在脫貧攻堅的戰役中,有更多政務機構選擇快手作為合作伙伴。快手科技副總編輯張鵬發布遼寧短視頻大數據報告,介紹對遼寧共青團短視頻矩陣賬號的支持政策。

  儀式中,遼寧團省委與快手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並向14個市的團委發出邀請,共同用快手短視頻助力脫貧攻堅。正式啟動遼寧共青團政務號集體入駐暨扶貧宣傳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后,遼寧團省委黨組書記、書記張寶東發表講話,他表示遼寧各級團組織在新媒體領域將繼續進軍、靈活布陣,推動傳播、提質增效,完善矩陣、協同發聲,讓遼寧共青團各新媒體陣地成長為向心力好、續航力高、軟實力強的最正能量“網紅”!

  最后,現場約600多名與會領導、共青團干部和學生進行《我和我的祖國》快閃活動,啟動儀式在響徹全場的歌聲中和“我愛你中國”“祝福祖國”的呼聲中圓滿落幕。

  在簽約儀式之后,快手政務號培訓講師還為遼寧省各級團委新媒體運營人員進行了短視頻制作技能與運營技巧的專題培訓。

  截至2019年8月,已有逾六千家政府機構、主流媒體入駐快手開設政務號,開展短視頻形式的政務傳播、扶貧傳播。同時也已經有內蒙古、黑龍江、廣東、福建、貴州、天津等十多個地區與快手達成了戰略合作。

  快手希望利用先進的互聯網技術和普惠的價值理念,讓來自貧困偏遠地區的民眾和一線城市用戶一樣能夠享受短視頻紅利,打通信息高速公路,從而使得他們能夠被看見,有機會展示自我,生活變得更好,這也是在脫貧攻堅的戰役中,眾多政務機構選擇快手作為合作伙伴的理由。

(責編:趙爽、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