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網約車“一鍵報警”  要在APP顯著位置

劉冉冉
2019年09月19日08: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網約車“一鍵報警” 要在APP顯著位置

18日,廣州市出租汽車協會向網約車平台印發《廣州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文明服務倡議書》(以下簡稱《倡議書》),要求平台清退未取得相應資質或多次違章的車、司機,並實時推送數據給監管部門。《倡議書》中還明確,平台應在APP顯著位置設置“一鍵報警”,以確保司乘安全。

為進一步規范廣州市內網絡預約出租汽車企業經營行為,營造良好市場環境,樹立行業優質文明服務形象,促進行業和諧健康發展,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出行需求,廣州市出租汽車協會向滴滴出行、曹操專車、如祺出行等15家在廣州市內開展網約車業務的網絡預約出租汽車企業印發了《廣州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文明服務倡議書》。

這次廣州市出租汽車協會印發的《倡議書》一方面倡導網約車企業規范企業經營行為,遵守行業法律法規,履行管理主體責任,履行承運人責任,加強駕駛員招聘和管理工作,要清退並不得接入未取得相應資質的車輛和駕駛員從事或者變相從事網約車營運,保証線上提供服務的車輛和駕駛員與線下實際提供服務的車輛和駕駛員一致,堅決抵制和嚴禁聘用無從業資格駕駛員,對於發生一年內營運違章次數多等情形的駕駛員,各平台應主動清退並不予錄用。另一方面是倡導企業要做好與政府相關部門聯動工作,實時推送平台駕駛員、車輛注冊數據及車輛位置、行駛軌跡、乘客信息等數據,同時,客觀、公正地調查乘客、駕駛員投訴事項,及時回應乘客、駕駛員訴求,確保乘客與駕駛員的出行安全。在正式印發《倡議書》之前,廣州市出租汽車協會已於8月末組織相關企業進行座談並就《倡議書》相關內容進行了宣傳。《倡議書》中還明確,平台應在APP顯著位置設置“一鍵報警”,以確保司乘安全。

廣州出租汽車行業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廣州市內網約車企業要充分認識到網絡預約出租汽車是出租汽車的重要組成部分,廣州市出租汽車文明服務的提升離不開各平台公司的努力,各網約車企業應積極投身到廣州市出租汽車行業“文明服務九大提升行動”當中,進一步規范行業管理和服務,樹立行業優質文明服務形象,主動營造依法依章、規范營運的良好氛圍,不斷提高廣州市出租汽車行業的服務水平,促進行業和諧健康發展。

(責編:趙爽、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