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5G手機有望加速進入中低端市場

鄧宇晨
2019年09月19日08: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5G手機有望加速進入中低端市場

  18日,在廣州舉行的中國電信終端產業聯盟第十一次會員大會上,中國電信終端產業聯盟有關負責人表示,5G換機的空間很大,預計到了2020年,行業內將會有5G手機1.7億台。據該負責人透露,中國電信終端產業聯盟將聯合打造包括VR、AR、雲游戲、雲電腦在內的多項重點業務,打造全場景泛終端。

  記者了解到,2019年,中國電信終端產業聯盟新引入終端產品380款,其中泛智能終端佔比76%。截至7月底中國電信全網通手機自注冊量9588萬,行業佔比超過40%,蜂窩類泛智能終端自注冊量同比增長161%,非蜂窩類泛智能終端激活量同比增長超過200%。

  據近日中國信通院發布的《2019年8月國內手機市場運行分析報告》顯示,2019年前8個月,國內5G手機出貨量達21.9萬部; 而4G手機則為2.40億部。同時,前8個月內,有261款4G手機上市,9款5G手機上市。

  目前,包括華為、三星、中興、vivo在內的多家手機廠商均已發布5G手機,已有部分機型價格低於5000元,這也將加快5G手機的普及速度。有行業內人士表示,隨著芯片、鋰電池供貨量的提高,5G手機成本也將逐漸下降,並最終加速進入中低端手機市場。

(責編:趙爽、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