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小程序逐漸成為新的服務平台與獲客工具

李曉紅
2019年09月19日08:36 | 來源:中國經濟時報
小字號

  中國經濟新聞網訊(記者李曉紅)隨著BAT持續加碼小程序,小程序逐漸成為互聯網公司新的服務平台與獲客工具。在汽車互聯網領域,易車較早在小程序布局。日前,易車在百度的智能小程序DAU突破350萬,成為百度汽車類智能小程序的領先者。數千萬潛在購車用戶通過易車智能小程序高效、便捷地查看資訊、查詢報價,與易車及汽車品牌廠商、經銷商建立起新連接。

  去年8月,百度推出智能小程序,它與百家號一同被百度定義為構建移動新生態的兩大抓手。百度高級副總裁、移動生態事業群負責人沈抖認為,“智能小程序帶來了一種新連接,讓用戶可以實現從獲取信息到獲取商品和服務的連貫體驗,讓開發者實現效率提升和模式升級。”

  截至今年6月,百度APP日活用戶達1.88億,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戶達2.7億,日均搜索響應次數60億,日均信息流推薦量達到150億。其中,汽車類相關關鍵詞的搜索佔比較高,且這些搜索行為背后的用戶,往往具有更為明確的購車意向性,是相對精准的潛在購車人群。百度構建的移動生態為易車通過小程序獲取新用戶、服務老用戶提供了土壤。

  易車是首批推出百度智能小程序的汽車互聯網公司,基於百度搜索+信息流的平台基因以及百度用戶行為偏好,僅上線首頁(資訊)、選車、我的三個頻道,使得小程序更加聚焦用戶的資訊需求和查詢報價需求。目前,易車智能小程序每日更新資訊1萬余篇。其中,直觀、生動、適合手機播放的小視頻節目深受用戶歡迎,播放量大幅提升。時效性強、維度豐富、操作便捷的內容與服務幫助易車實現了用戶拉新及用戶時長的提升。

  除了百度智能小程序,易車還在微信、支付寶、今日頭條等多個平台推出六款功能各異的小程序,覆蓋用戶看車買車、維修保養、汽車用品、挪車等多個場景,在易車APP之外打造了第二大入口矩陣。

  易車小程序業務部總經理王宸表示,“在移動端,易車一貫堅持去中心化策略,與各大流量入口合作,將產品和服務推送至用戶身邊。小程序具備去中心化、入口豐富、使用便捷的特性,是易車移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

(責編:趙爽、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