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AI換臉軟件“ZAO”涉侵權?網信辦:已制定法規標准

王慶凱
2019年09月19日08:2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AI換臉軟件“ZAO”涉侵權?網信辦:已制定法規標准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電 (王慶凱)針對有用戶質疑AI換臉軟件“ZAO”涉嫌侵犯隱私,並在協議中暗藏霸王條款的問題,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劉烈宏18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向中新社記者表示,已會同有關部門制定相關法規標准,指導監督互聯網企業對新應用開展安全評估。國家網信辦支持新技術發展,也將採取措施防范風險。

劉烈宏表示,新技術、新應用帶來了發展機遇,同時也給網絡安全帶來了風險和挑戰。作為管理部門,國家網信辦積極支持新技術、新應用的發展。同時,也採取必要措施防范隨之帶來的風險。

劉烈宏說,網信部門已經會同有關部門制定出台了《具有輿論屬性或社會動員能力的互聯網信息服務安全評估規定》《個人信息安全規范》等法規標准,正在制定《網絡生態治理規定》,目前在征求意見。

有關部門將通過這些法規標准,指導督促互聯網企業開展安全評估,監管上線的新技術、新應用,劉烈宏說。

針對網絡內容審核問題,劉烈宏在發布會上表示,在內容審核方面,臉書、推特等公司更有“招數”。前段時間,臉書、推特以散布“假新聞”為借口,封禁了一批發布客觀、理性聲音的中國賬戶。與此同時,大量歪曲事實、攻擊抹黑中國的謠言信息卻大行其道。這充分表明,臉書、推特等公司的內容審核非常精准,如果說要“取經”的話,可能找他們更合適。(完)

(責編:趙爽、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