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9年網絡安全優秀教師獎公布

王奇
2019年09月19日08:1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網絡安全優秀教師獎公布

9月16日,由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等部門聯合舉辦的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在天津正式開幕。當天,網絡安全專項基金管委會向網絡安全優秀教師頒獎。

據了解,本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網絡安全領域取得的重大成就,貫徹落實網絡安全法及數據安全管理、個人信息保護等方面的法律、法規、標准,通過多種形式、渠道,發動企業、媒體、社會組織、群眾廣泛參與,深入開展宣傳教育活動。

本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博覽會展示面積約2.3萬平方米,參展企業110余家,來自政府、科研機構、高校、社會組織、企業、媒體的近千位嘉賓應邀出席,規模為歷屆之最。開幕式上,教育部副部長翁鐵慧公布了2019年網絡安全優秀教師獎獲獎名單,並由網絡安全專項基金管委會委員、福韻數據服務有限公司總裁黃勁進行頒獎。

據悉,福韻數據是《信息安全技術個人信息安全規范》的起草單位,總裁黃勁、技術總監秦頌均為該文件的主要起草人。作為國內領先的數據應用服務企業,福韻數據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網絡空間情報大數據領域的研究,依托移動互聯、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開發出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開源網絡情報系統及多源數據調查分析系統,趟開了國內先行的創新之路。

目前,福韻數據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武漢、天津、長沙、昆明、香港等多地設有數據及情報中心,擁有情報分析師和數據分析師600余人、國內外資深情報、網絡安全及其他行業專家數十名,企業核心技術自主可控,牢牢掌握創新主動權、發展主動權和戰略主動權。黃勁表示,支持國家網絡安全建設,培養網絡安全人才隊伍,激勵網絡安全優秀人才,是福韻數據始終堅守的責任。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