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0月在烏鎮舉行

陳靜
2019年09月19日08:03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0月在烏鎮舉行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8日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有關情況及籌備工作進展。據介紹,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烏鎮舉辦,本次大會以“智能互聯 開放合作——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集中展示世界互聯網最新的發展趨勢和前沿技術,發布一批年度頂級互聯網科研成果。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劉烈宏介紹,在往屆大會分論壇加領先科技成果發布和博覽會的“1+2”架構基礎上,今年大會將新增“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形成了“1+3”的新架構。“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聚焦互聯網雙創領域,打造新興產業和數字經濟的國際性賽事品牌,激發互聯網創業活力。

  劉烈宏表示,今年大會論壇內容將更加豐富。從數量上看,聚焦“科學與技術”“產業與經濟”“人文與社會”“合作與治理”四大重點板塊,大會共設置了20個分論壇﹔從議題上看,既涵蓋了人工智能、5G、開源芯片等科技熱點,也包括產業數字化、金融科技、工業互聯網等產業前沿,還涉及網絡空間數據治理、網絡空間國際規則等各方關切的議題。與此同時,大會聚合了聯合國系統多家機構、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等40余個國際組織共同參與,國際化程度不斷提升。

  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朱國賢表示,本屆大會期間,在新建2萬平方米、可同時容納1萬人的互聯網之光博覽中心,阿裡巴巴、騰訊、華為、卡巴斯基實驗室、寶馬、愛普生等中外知名企業將集中亮相一批最新科技成果,“我們將引入5G遠程駕駛、智能零售貨櫃、透明屏、太空漂移車等數十項智慧化項目,讓人們體驗科技賦能的無限魅力”。

  本屆大會還將發布《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9》《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19》《烏鎮展望2019》等成果。與往年相比,兩份發展報告今年將增設“世界互聯網發展50年”和“中國互聯網發展25年”兩個章節,分別對世界互聯網和中國互聯網的發展歷程做簡要回顧,系統分析互聯網發展帶來的機遇和挑戰,展望未來互聯網發展的趨勢,並進一步優化互聯網發展評估的指標體系。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