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主題公布 聚焦“智能互聯 開放合作”

2019年09月18日15:18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易瀟)今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劉烈宏宣布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將於10月20日-22日在浙江烏鎮召開,大會主題為“智能互聯 開放合作——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

在被問及為何會選擇“智能互聯 開放合作——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作為大會主題時。劉烈宏表示,自2014年以來,世界互聯網大會已成功舉辦了五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項原則”“五點主張”得到了國際社會廣泛認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等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為全球互聯網治理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劉烈宏表示,今年是互聯網誕生50周年,也是我國全功能接入國際互聯網25周年。當今世界正在經歷一場更大范圍、更深層次的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可以說,機遇前所未有,挑戰也無處不在。面對新的形勢,各方更加需要攜手共建網絡空間的命運共同體,本次大會緊跟時代潮流,秉持開放、平等、互信、共贏的理念,聚焦“智能互聯 開放合作——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既回應了當前國際社會對人工智能、5G、金融科技、工業互聯網等科技熱點和產業前沿的關切,又釋放了開放合作的誠意,將進一步拓展大會的深度和廣度,廣泛凝聚國際社會的共識,讓互聯網發展更好造福世界各國人民。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