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0月召開 新架構首度亮相

2019年09月18日15:1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易瀟)今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劉烈宏公布了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籌備情況。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0月20日-22日在浙江烏鎮召開。本次大會以“智能互聯 開放合作——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屆時,來自政府、國際組織、領軍企業、技術社群和社會團體的1500多位重要嘉賓將受邀出席。

劉烈宏表示,大會目前各項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與往年相比,本屆大會主要有以下特點:

一是新架構首度亮相。在往屆大會分論壇加領先科技成果發布和博覽會的“1+2”架構基礎上,今年新增“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形成了“1+3”的新架構。大會期間舉辦的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活動將在往屆基礎上進一步放眼全球,緊跟互聯網前沿發展趨勢,發布15項左右年度頂級互聯網科研成果﹔“互聯網之光”博覽會本屆將啟用新展館,展覽總建筑面積達4萬平方米,同時積極利用新產品新技術發布、項目合作洽談等板塊,賦能企業發展,加速項目落地﹔“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聚焦互聯網雙創領域,打造新興產業和數字經濟的國際性賽事品牌,在本屆大會期間將舉辦總決賽及頒獎活動,助推全球互聯網合作創新,激發互聯網創業活力。

二是吸引力持續增強。今年大會論壇的內容將更加豐富,從數量上看,聚焦“科學與技術”“產業與經濟”“人文與社會”“合作與治理”四大重點板塊,共設置了20個分論壇,邀請各界嘉賓展開思想碰撞,匯聚全球智慧﹔從設計上看,中外部長高峰論壇、企業家高峰論壇等一批經典品牌論壇將繼續舉行,同時還將新增一批高層次、高質量的論壇,更具吸引力﹔從議題上看,既涵蓋了人工智能、5G、開源芯片等科技熱點,又包括產業數字化、金融科技、工業互聯網等產業前沿,還涉及網絡空間數據治理、網絡空間國際規則等各方關切的議題,更具針對性和前瞻性。

三是國際化不斷提升。大會組織工作堅持國際視野,積極加強與知名國際組織、國際智庫等方面的互動合作,聚合了聯合國系統多家機構、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等40余個國際組織共同參與,促成多場高標准對話及論壇活動,推動形成更多全球共識。同時,今年大會嘉賓邀請的規格也更高、更加多元化,各國政府代表、企業領軍人物、知名專家學者、國際組織負責人等一批重要嘉賓將與會。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