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新一代Wi-Fi6標准近日正式啟動

鄧宇晨
2019年09月18日08:3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一代Wi-Fi6標准近日正式啟動

  9月16日,Wi-Fi聯盟官方宣布,啟動Wi-Fi6認証計劃,旨在為下一代802.11ax無線設備提供國際通行的技術標准,參與的制造商可在其包裝上加上Wi-Fi6認証徽章。

  據了解,和上一代的Wi-Fi技術標准相比,Wi-Fi6的數據傳輸速度提高了四成,能夠支持增強和虛擬現實(AR/VR),擴大了網絡容量,即使身處擁擠的火車站也能享受到優質的網絡服務。

  不過,想要享受Wi-Fi6的高速並非易事。Wi-Fi6需要路由器和接收無線信號的設備均支持該標准。記者了解到,目前僅有三星Galaxy S10+、iPhone11系列等少數高端手機支持Wi-Fi6標准,另外在某電商平台上搜索支持Wi-Fi6標准的路由器,價格也均在2000元以上。因此,有專家認為,Wi-Fi6想要“飛入尋常百姓家”還需1~2年的緩沖期。

  有專業人士分析稱,Wi-Fi6和5G會在不同應用場景中形成互補關系。“在實際組網中,二者各有所長:5G主外,在室外移動場景中是當仁不讓的首選﹔Wi-Fi6主內,解決室內覆蓋速率等問題。”

  有產業鏈人士表示,2019年底將會有一大批支持Wi-Fi6的設備出現,預計會在2023年前后取代現有的Wi-Fi標准。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