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9網安周16日開幕 博覽會小切口展示網絡安全新成效

2019年09月15日23:3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2019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式將於9月16日在天津舉行。人民網記者 夏曉倫攝

人民網天津9月15日電(記者夏曉倫) 9月16日至22日,2019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以下簡稱“網安周”)將在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統一開展,開幕式等重要活動在天津市舉行,網安周的主題是“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

網安周的主要活動包括開幕式、網絡安全博覽會、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等。在15日舉行的2019年國家網絡安全博覽會(以下簡稱“博覽會”)新聞發布會上,中央網信辦網絡安全協調局一級巡視員兼副局長楊春艷,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天津市委網信辦主任王芸介紹了博覽會的有關情況,並回答了記者提問。

9月15日,2019年國家網絡安全博覽會新聞發布會在天津舉行。人民網記者 夏曉倫攝

據介紹,博覽會是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的一項重要活動,是網絡安全最新技術、產品和重大成果的展示平台,已舉辦了六年,今年的博覽會由中央網信辦、天津市人民政府指導,天津市委網信辦主辦。

楊春艷介紹,網安周將於9月16日正式開幕,為滿足群眾在中秋節假期參觀的迫切願望,博覽會已於9月14日提前向公眾開放,持續至20日,展示面積2.3萬平米,參展單位達110余家,規模及參展單位數量均達歷屆之最。

楊春艷表示,博覽會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網絡安全領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示各部門、各地方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落實《網絡安全法》完善網絡安全保障體系,強化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護和數據安全管理,創新網絡安全技術、產品和服務方面的主要進展和成效。

那麼,今年博覽會天津展區有哪些突出亮點?對此,王芸介紹,天津展區將通過幾個小的切口進行展示。

本屆網安周的吉祥物“津小衛”。人民網記者 夏曉倫攝

一是“小確幸”與“高大上”牽手。王芸說,在天津展區迎接各位嘉賓及四面八方的好朋友們的,是本屆網絡安全的吉祥物“津小衛”。目前,“津小衛”已經在車站、機場、地鐵站歡迎全國各地嘉賓,把美好祝福獻給參加網絡安全周的各地嘉賓們。同時,天津展館還設置了“津小衛”安全講堂來講解網絡安全知識,“希望通過萌萌的‘津小衛’讓老百姓感受到網絡安全知識不再‘高冷’,成為普通人的‘小確幸’。”

二是“科技感”與“藝術味”融合。王芸介紹,“科技感”主要體現在“天河三號”服務器、飛騰國產64位高端芯片、麒麟國產操作系統等網絡安全展示內容﹔“藝術味”則主要體現在生態城的VR設備、人文薈萃之城部分的數字單車等展示形式,實現了“近代百年看天津”的文化底蘊與網絡安全的前沿科技相融合。

三是“產業大餐”與“產品小吃”混搭。王芸表示,博覽會既針對專業觀眾展示了中新天津生態城“智慧城市”、360“安全大腦”等政務解決方案,通過“天地偉業”人臉識別系統、“啟明星辰”網安產品等企業安全解決的方案呈現給人民群眾,還帶來了幫助普遍老百姓辦事、解決實際問題的“天津政務APP”的展示,“讓大家在天津展區找到科技催生內容,用內容催生科技的一些‘小玩意兒’。”

(責編:馬昌、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