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模仿短視頻用易拉罐制爆米花 女孩意外被燒重傷不幸離世

2019年09月06日08:29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模仿短視頻用易拉罐制爆米花 女孩意外被燒重傷不幸離世

  棗庄因模仿網絡用易拉罐制作爆米花被燒傷的女孩哲哲,因感染過重,9月5日上午不幸離世。

  此前,被燒女孩哲哲動過多次手術,全身燒傷面積達96%,事發后一直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

  據悉,8月22日下午,棗庄市市中區周先生的女兒哲哲和另外一個女孩在鄰居家玩耍,模仿網絡短視頻,想用酒精燈加熱易拉罐,在易拉罐中炸爆米花。周先生稱,孩子倒的酒精是高濃度的,點燃后發生爆燃,兩人都被燒傷。事發時,鄰居回家發現起火,通知了被燒傷女孩哲哲的姐姐。周先生說,正逢暑期,兩個女孩經常一起玩耍,看手機短視頻。事后,他查看相關短視頻平台上的類似視頻,發現無風險提醒。齊魯網

  欺凌毆打同學持續數小時

  寧波5名大學生被判刑

  近年來接連曝光的校園內暴力事件,讓校園欺凌話題不斷發酵。日前,經鎮海檢察院提起公訴的一起校園欺凌案件一審宣判,董某等5名大學生及校外人員陳某犯強制侮辱罪被判刑。

  2018年11月的一個深夜,寧波某學院學生董某、盧某、葉某、王某、韓某等人伙同校外人員陳某,經過商量策劃,以同學小江(化名)人品不好、懷疑其勾引同學男朋友為由,在該校宿舍內對小江採用口塞紙巾、綁皮帶、脫衣拍視頻發微信群、灌酒、強迫抽煙、剪頭發、身上寫侮辱性語言等方式進行凌辱,並對小江進行毆打。欺凌、毆打行為持續數個小時。直到第二天早上,趁看管的董某睡著,小江才得以逃脫,並向宿管阿姨求救。隨后,警方將6人抓獲歸案。后經法醫鑒定,小江的傷勢已構成輕微傷。

  承辦檢察官說,本案中涉案學生都是在酒后滋事,對被害人毆打、凌辱,並將視頻上傳微信群進行擴散,完全沒有意識到這些行為已經觸犯法律底線。鎮海法院經過審理,作出一審判決,被告人陳某被判處有期徒刑五年﹔五名在校大學生中,董某、盧某、葉某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九個月,韓某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五個月,王某因情節輕微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緩刑兩年。 寧波日報

  工作人員忙到沒空吃飯?

  “Costco會員排隊退卡”登上熱搜榜

  近日,“Costco會員排隊退卡”登上了熱搜榜,退卡要排隊2小時、工作人員忙到沒空吃飯等消息在網上迅速發酵,讓眾多消費者不禁質疑,這個開業還不到兩周的大賣場,到底怎麼了?

  昨天下午,Costco官方對於退卡問題給出回應,稱“辦理退卡確實是有的”,但其本身在Costco全球范圍內也是正常現象,且“現在閔行店存在的退卡數量和比例也屬於合理范圍內”。同時,目前門店的會員數已經超過10萬人。

  在此前接受採訪時,Costco亞洲區總裁張嗣漢就表示,閔行店的目標會員數在10萬左右,因為這是一個“很健康的基礎”。從7月1日啟動會員卡辦理算起,短短2個月內,Costco閔行店便已完成了目標會員數,但在很多業內人士看來,如今的會員數量並不太“作數”,Costco想要在上海落地扎根,明年此時的“續卡率”才是關鍵。新聞晨報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