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格力400億元股權轉讓迎來買家

孫杰
2019年09月03日08:1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格力400億元股權轉讓迎來買家

  格力電器400億元股權轉讓有了新進展。昨天晚間,格力電器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東格力集團函告,征集期內共有兩家意向受讓方提交申請。這兩家意向受讓方背后分別是高瓴資本和厚朴資本。

  根據格力此前公告,經珠海市國資委批復同意,公司控股股東格力集團擬通過公開征集受讓方的方式協議轉讓其持有的格力電器9.02億股股份,佔格力電器總股本的15%。按照每股不低於44.17元的價格計算,這筆交易金額接近400億元。

  格力電器發布的進展公告顯示,本次公開征集期內共有兩家意向受讓方向格力集團提交了受讓申請材料,並足額繳納相應的締約保証金,分別為珠海明駿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以及格物厚德股權投資(珠海)合伙企業(有限合伙)與GENESIS FINANCIAL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組成的聯合體。

  天眼查資料顯示,珠海明駿為高瓴資本旗下有限合伙企業,格物厚德背后為厚朴資本。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