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蘋果多款產品加征關稅至15%

趙瑩瑩
2019年09月02日08: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蘋果多款產品加征關稅至15%

  距離新品發布會倒計時10天之時,蘋果公司迎來一個壞消息。9月1日起,美國開始對125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征收15%的關稅,蘋果的AirPods、Apple Watch、HomePod、部分Beats耳機和iMac產品都在加征之列。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一份聯邦公報中所說的,自美國東部時間9月1日凌晨12時01分開始,對清單中的125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在原有10%的基礎上提高至15%,第一批商品包括智能手表、藍牙耳機、平板電視和多種鞋類。按照商品類目,Apple Watch和Apple Watch表帶、AirPods、HomePod、部分Beats耳機和一些iMac產品,都在加征關稅范圍之列。此外,iPhone的維修備件和閃存配件可能也要受到波及。

  從10%到15%,關稅稅率的增加對蘋果公司影響重大。數據顯示,2015年,蘋果公司的供應商有44.9%位於中國,而2019年這一比例增長到47.6%。

  據外媒預測,僅這一輪加征關稅,蘋果可能就將損失5億美元。而如果美國政府從2019年12月15日開始對手機加征關稅的計劃不變,蘋果公司的利潤“縮水”將達50億美元。

  在社交平台上,部分用戶表示,如果關稅增加的成本真的轉移到產品售價上,他們會考慮更換其他品牌。更多分析認為,在已經缺席了5G手機后,如果蘋果因關稅成本增加而提高產品價格,其在中國市場的份額恐將進一步下降。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