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在線教育為孩子開啟音樂之門

2019年08月30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學而思網校學員在線學習英國愛樂樂團古典音樂課。
  董 燕攝

  本報北京電 (龐晟)隨著互聯網、智能化技術的發展,在線音樂教育日漸火熱。8月,《英國愛樂樂團古典音樂課》在學而思網校正式上線。這是學而思網校創新技術與在線課堂深度融合的成果,通過在線教育技術將大師級的音樂熏陶和訓練帶給屏幕前的孩子,讓純正優雅的古典音樂突破時空界限。

  “我們非常高興地看到,與學而思網校共同研發的課程,為我們提供了難得的探索古典音樂空間的機會,讓我們發現了音樂與教育科技碰撞的可能性。同時,也讓孩子們獲得了音樂知識和技能。”英國愛樂樂團教育總監亞歷克山德拉·布裡爾利說。

  日前,英國愛樂樂團主席兼總經理邁克爾·富勒、企業合作總監大衛·桑德蘭、教育總監亞歷克山德拉·布裡爾利以及數字產品總監托馬斯·吉利特一行到訪好未來。好未來集團公共事務總裁萬怡挺等參加活動。雙方就英國愛樂樂團與好未來旗下學而思網校共同打造的古典音樂課程項目進行了全面復盤,探討交響樂藝術背后的文化和歷史,發掘“音樂+教育+科技”的更多可能,為孩子打開音樂世界的大門。

  在參觀和體驗過程中,英國愛樂樂團一行多次點贊學而思網校的教育科技產品。邁克爾·富勒表示,學而思網校以在線教育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范圍的初衷與英國愛樂樂團面向孩子推廣古典音樂的目的高度一致。希望能將學而思網校生動化、趣味化、豐富化的在線技術應用於雙方未來的合作中,呈現更加個性高效的在線音樂課。

  2018年8月,學而思網校成為英國愛樂樂團在中國的獨家在線教育合作機構,雙方共同打造音樂大師親授的古典音樂啟蒙課。《英國愛樂樂團古典音樂課》是學而思網校素養教育體系的組成部分之一。目前,第一季課程已經上線,后續將持續發布其他三季課程《帶你了解音樂家》《名家講名曲》《20世紀古典音樂》。 除音樂課程之外,學而思網校還整合全球優質的教育資源,為孩子打造高標准、高起點的素養教育平台,教學內容涵蓋音樂、人工智能、美學、天文、軍事、歷史等20余個品類,用交叉的學科內容、豐富的知識延展,引導孩子從自身興趣出發,培養“受益一生的能力”。

(責編:趙爽、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