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國廣電·青島5G高新視頻實驗園區揭牌

2019年08月29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8月26日,2019青島國際影視博覽會在青島西海岸新區開幕。本屆博覽會以“光影70年,5G啟新元”為主題,吸引了眾多影視制作公司、影院機構、影視設備技術企業攜當下最新的數字化影視新技術、新設備參展。博覽會期間還將通過影視技術交流、新設備發布等形式,推動5G背景下影視產業創新融合發展。這是一家影視公司在展會上演示動捕拍攝技術。
  新華社記者 李紫恆攝

  本報電 8月26日,中國廣電·青島5G高新視頻實驗園區項目戰略合作備忘錄簽署及揭牌儀式在青島西海岸新區舉行。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電總局局長聶辰席出席儀式並為全國首個5G高新視頻實驗園區揭牌。

  揭牌儀式上,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山東省人民政府、青島市人民政府,共同簽署了《中國廣電·青島5G高新視頻實驗園區項目戰略合作備忘錄》。會上還同時發布了《中國廣電·青島5G高新視頻實驗園區規劃》。據了解,該園區落戶在靈山灣影視文化產業區,重點布局高新視頻內容產品創新、高新視頻雲、高新視頻軟硬件設備研發生產、高新視頻應用集成創新、內容監測監管與數字版權服務、高新視頻產業運營等六大板塊,建設涵蓋高新視頻生產、傳播和服務的端到端產業鏈,構建高新視頻生態圈,力爭用三年時間,把園區建設成為高新視頻龍頭企業、創新協同、產業應用、人才培養的聚合地,建成具有重要國際影響力的高新視頻產業示范區。

  (楊 瑤) 

(責編:趙爽、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