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快手三農推出“豐收大片”征集活動,助力農民發掘網絡“新農具”

2019年08月23日15:0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快手三農推出“豐收大片”征集活動,助力農民發掘網絡“新農具”

  8月23日上午,2019“慶豐收 消費季”和農民手機應用技能培訓啟動儀式在人民日報新媒體中心召開。農業農村部領導,人民日報社領導,廣校體協、農影中心、農業出版社、信息中心、規劃院等單位代表,人民網代表,農民手機培訓聯盟企業負責人,阿裡、快手等各大平台企業代表,農村電商達人典型代表,70個村代表等參加。

  啟動儀式上,快手科技副總裁王強作為全國農民手機應用技能培訓聯盟代表發表講話,他表示中國要強,農業必須強;中國要美,農村必須美;中國要富,農民必須富,同時倡議全社會企業界同仁要身體力行宣傳和銷售優質農產品,要肩挑責任著力提升農民手機應用能力,要胸懷愛心營造服務“三農”良好社會氛圍,全力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企業的智慧和力量。

快手科技副總裁王強作為全國農民手機應用技能培訓聯盟代表發表講話

  為了助力鄉村振興並在在全國范圍內展開農民手機技能培訓工作,快手三農與中央農業廣播電視學校、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農業農村頻道(CCTV-17)聯合開展了“手機助力農產品出村進城”主題活動。快手三農將利用中央農業廣播電視學校的快手政務號(快手ID:Ngxwl521)發起話題“我的第一個豐收大片”,面向全國展開短視頻征集。

  活動以農業農村部遴選的70個線下培訓村庄為重點,手機培訓人員將指導並發動當地農民使用短視頻平台,教會農民拍攝當地風土人情、物產美景。優質視頻將獲得快手三農創作者扶持流量包以及持續的1對1運營輔導,幫助農民真正走上新媒體平台,實現農產品出村進城,樹立短視頻電商標杆,帶動農民共同致富。

  啟動儀式后,全國手機培訓周快手專場活動由快手課堂老師 許明進行主講(快手賬號名稱為“現代農業《講創業》”ID:Xiandainongye)。許明從事農資行業11年,他在線下開設的農業技術課程已服務農民數十萬人,是“BAA百佳農技實戰專家”。他入駐快手后,不斷分享三農信息和農業技術,受到農民的廣泛歡迎,每天有120多萬粉絲,通短視頻和直播向他獲取農業知識。他還在快手課堂裡開設了17期專題講座,累計觀看人數過萬,內容涵蓋農業實戰經驗知識、農產品互聯網營銷等,讓農民學會用快手創業,用手機致富。

  在快手上像許明這樣的農業老師還有很多,“哥種葡萄”(快手ID:a13841732725)也是其中的佼佼者。作為遼寧省葡萄種植大戶,從17年8月起,他陸續在快手上傳了700多個關於葡萄種植技術的視頻,積累了14萬粉絲,他開設的葡萄種植直播課場場爆滿,目前累計學習人次超過3500人,諸多農民從他的“手把手”教學中練就了實打實的葡萄種植技術。

  於維盛(快手ID:a885415149)擔任中國草莓第一鎮“馬家崗草莓”的總技術指導老師多年,從深入村庄開展講座,到電視台舉辦直播,於老師深感傳統的傳播手段已經無法滿足廣大農戶的技術需求,他接觸到快手后,發掘到平台在傳播知識時的直接、高效、普世化,一方面上傳200多個“小視頻教材”,一方面經常進行技術直播與互動,借此來把他46年的草莓技術研究成果推向千家萬戶。

  三農內容作為快手教育生態的重要組成部分早已在快手上形成良好的農業知識教育生態,不久前,快手推出了“教育生態合伙人計劃”,邀請優秀的短視頻知識生產者進駐,其中相當一部分都是優秀的農業知識專家。快手的短視頻平台獨特的傳播優勢打破了城市與鄉村的交流屏障,許多農民通過短視頻和直播的形式原汁原味地展示家鄉的風土人情,獲得大量網友喜歡,帶動了所在地區土特產、文化產品銷售,增加了當地旅游產業收入,因此教會農民使用手機並通過手機提高應用新技術、增收致富的能力尤為重要。

  快手教育生態負責人涂志軍表示,快手將累計拿出百億流量對這些優秀的專家進行扶持,幫助他們通過短視頻傳播實用的農技和農產品銷售的知識,全面助力農民手機技能培訓工作,培養更多愛農業、懂技術、善經營的新型職業農民,讓手機成為農民的“新農具”,助推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和農業農村現代化。          

(責編:夏曉倫、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