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9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在西寧舉辦

2019年08月23日10:0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8月22日,2019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在西寧舉辦。峰會以“不忘創業初心 堅定報國之志”為主題,由全國工商聯、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和國務院扶貧辦支持。

民營企業500強代表領獎合影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唐軍,國務院扶貧辦黨組成員、副主任洪天雲,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局局長馬向暉分別致辭。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發表主題演講。青海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劉寧出席峰會。全國工商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樊友山主持峰會,並發布2019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系列榜單,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黃榮發布2019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分析報告。

高雲龍強調,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需要各行各業共同發力。廣大民營企業要堅定發展信心,自覺把企業發展同國家民族命運結合起來。民營企業隻有扎根於國家、民族的土壤中,才能根深葉茂屹立不倒,隻有參與到國家、民族的發展中,才能彰顯自己和企業的價值。要堅持做精主業,加快推動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民營企業隻有實實在在、心無旁騖做好主業,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保持優勢、長盛不衰。要加大技術創新,努力增強民營企業核心競爭力。核心技術是國之重器,是要不來、買不來、討不來的。我們既要用好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的成功經驗,更要有自主創新的骨氣和志氣。要努力回報社會,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民營企業作為社會財富的創造者和集聚者必須做出應有的貢獻。

高雲龍指出,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在青海舉辦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其中一個目的就是助推青海等西部地區加快發展。希望企業家朋友們走進青海、認識青海,以加大對青海的投資,促進國家西部大開發戰略的實施。

王建軍在致辭中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對出席峰會的嘉賓表示歡迎。他說,這次峰會籌備時間長,組織領導有力量,頂層設計好,活動亮點多。大家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一起,商量大事、討論新事、研究難事、交流好事、辦出實事,充分彰顯了全國工商聯和各位企業家為祖國強盛、民族復興的擔當精神和工匠精神。

王建軍表示,峰會系列活動在青海舉辦,對青海是信任和榮光,更是機遇和動力。青海珍惜傳遞發展信心的群英盛會,珍惜高朋滿座的相識緣份,珍惜智慧碰撞的學習良機,珍惜與會企業家發出的“青海倡議”,也珍惜攜手前行的美好願景。他希望,與會企業家既要認真開會,把頭腦武裝好,也要多走走,給心靈放個假,讓精神更加愉悅,更要放開眼量,尋找未來潛在的無限發展商機。

徐樂江指出,面對發生深刻而復雜變化的國際環境和國內條件,以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為代表的廣大民營企業認真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走高質量發展道路,在應對各種風險挑戰中實現了總體向好、穩中有進。與2018年相比,今年入圍企業的資產和規模進一步提高,企業的質量效益和產業結構持續改善,“走出去”的步伐加快且更加穩健,自主創新能力、產業融合深度、遵規守法意識不斷增強,一些超大型企業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很多企業更加注重承擔社會責任,為實現“六穩”作出了積極貢獻。

徐樂江強調,放眼世界,當今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著眼中國,新形勢對民營企業提出了新要求﹔檢視自身,民營企業要有強烈的憂患意識﹔展望未來,我們要充滿自信滿懷希望。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堅定理想信念,聽黨話、跟黨走﹔堅持創新發展,加快轉型升級﹔嚴格守法誠信,加強內部治理﹔踐行生態文明理念,實現綠色發展﹔強化品牌意識,提升質量效益﹔推進開放融通,實現共贏發展﹔積極回報社會,履行社會責任。把自己的夢想、企業的夢想融入人民實現中國夢的壯闊奮斗之中,讓企業“由大到強”與國家“由富到強”實現同頻共振。

全國工商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樊友山

樊友山發布了“2019中國民營企業500強”“2019中國民營企業制造業500強”和“2019中國民營企業服務業100強”榜單。榜單顯示,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海航集團有限公司、蘇寧控股集團位列2019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前三名﹔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正威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恆力集團有限公司位列2019中國民營企業制造業500強前三名﹔海航集團有限公司、蘇寧控股集團、恆大集團有限公司位列中國民營企業服務業100強榜單前三名。

黃榮發布2019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分析報告。分析報告顯示,2018年,民營企業500強入圍門檻持續提升、超大型企業繼續增長、利潤水平有所提升、社會貢獻持續加大、產業結構持續優化、走出去步伐加快,出口總額實現較大增長。2018年,民營企業500強聚焦實業、做精主業,堅持自主創新,提升核心競爭力,加強質量品牌建設,主動參與國家重大戰略,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企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

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全國工商聯副主席、三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梁穩根,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奧克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朱建民,萬博新經濟研究院院長、萬博兄弟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滕泰等也圍繞峰會主題發表了演講。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書福代表與會500強企業宣讀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倡議書。

除主論壇外,峰會設置了生態環境保護與綠色發展、東西部扶貧協作、構建和諧勞動關系、金融服務民營經濟發展等平行專場和助推青海“一優兩高”發展大會。

全國工商聯和青海省委省政府有關領導同志,中央統戰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市場監管總局、國家扶貧辦、全國工商聯有關部門負責人,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代表參加活動。(夏曉倫)

(責編:夏曉倫、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