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印度“IT大咖”白手起家 稱營造創新氛圍至關重要

陳菲揚
2019年08月23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Infosys(印孚瑟斯)是一家提供商業咨詢、信息技術和外包服務的印度跨國公司,也是僅次於塔塔咨詢服務公司的印度第二大信息技術公司。克裡斯·戈帕拉克裡什南則是Infosys的聯合創始人之一,他被公認為是全球商業和科技思想領袖,並在機構投資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首次發布的亞洲高管排行榜上,被選為首席執行官(IT服務類)。

  1981年,克裡斯與孟買的6位年輕企業家白手起家,創立了一家全球性公司Infosys Technologies。他們為自身設定了很高的標准,克裡斯說:“我們想打造一家受人尊敬的全球公司。”數年后,這家公司成長為IT巨頭。如今,Infosys總部位於印度班加羅爾,在全球設有辦事處,提供廣泛的服務組合:業務和技術咨詢、業務軟件服務、產品工程、業務流程外包等。2002年,商界稱Infosys為“印度最受尊敬的公司”。

  2007年,克裡斯開始擔任Infosys的首席執行官兼董事總經理。在他4年的任期內,Infosys的總資產翻了一番,達到60億美元。但是,對於Infosys來說,一開始的道路並不平坦。在創立初期,因少有投資者了解公司的業務及潛力,Infosys無法獲得風險資本或銀行融資來擴張。在印度大規模政策改革的幫助下,Infosys終於迎來了發展的黃金期,業務全面爆發。

  從一家陷入困境的初創企業到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跨國公司,作為領導人之一的克裡斯表示,勇氣和遠見是領導力的兩個基本特征,這讓企業家和員工不僅注重短期目標,還關注長遠抱負。克裡斯指出,在競爭對手快速復制成功的時代,營造創新氛圍至關重要。在Infosys,技術員工從現有的培訓機制中獲益,如果他們希望在公司獲得晉升,就必須獲得越來越高級的証書。此外,經理們也被要求每年進行2次創新實踐,否則可能會損失部分部門預算。

  Infosys以其出色的運營能力著稱,公司積極推進與客戶拓展更進一步的戰略伙伴關系。克裡斯認為,Infosys的未來將更加全球化和多樣化,公司的口號是“在平坦的世界中取勝”。Infosys及其競爭對手,如Wipro Technologies(維布絡公司)和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塔塔咨詢服務公司),將知識流程外包、業務轉型伙伴關系和其他高級業務功能視為印度IT企業的下一個重大進化步驟。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