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美團單車違規投放被查繳

孫宏陽
2019年08月23日08: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團單車西城違規投放被查繳

  昨天,在車公庄西地鐵站外,執法人員對違規投放的美團單車進行查繳。本報記者 方非攝

  本報訊(記者 孫宏陽)未經批准,在西城區多處地鐵口外違規投放數千輛共享單車,美團單車被北京西城區交通委下達“清車令”。昨天上午9時,清理時限過后,西城區交通委、市交通執法總隊對仍未按時清理的單車進行暫扣查繳。

  根據西城區交通委的通告,8月21日,北京摩拜有限公司未經西城區允許,不守承諾,違規在菜市口、新街口、珠市口、廣安門、車公庄西、平安裡地鐵站出口、南菜園街、趙登禹路等地投放美團共享單車數千輛,造成以上地區共享單車淤積,影響交通。

  記者在工作人員取証時拍攝的照片上看到,多處違規投放點共享單車淤積嚴重,已經影響到市民正常通行。其中,車公庄西地鐵站外碼放的單車已經將站前小廣場佔滿,附近的展覽館路一條綠化隔離帶也被侵佔。記者了解到,此次違規投放的為摩拜置換的美團單車,外觀呈亮黃色,車梁上寫著“美團APP掃碼騎行”字樣。

  按照“清車令”要求,依據《北京市非機動車管理條例》和市交通委指示,北京摩拜有限公司應於8月22日9時前,將西城轄區內所有美團共享單車清運出西城,9時后,西城區對違規投放的美團共享單車進行暫扣收繳。記者了解到,此次清理行動規模較大,僅廂式貨車就出動了十輛。據統計,行動中共清理查繳違規投放單車380余輛,交通部門今日將繼續清理其他零散投放的共享單車。

(責編:畢磊、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