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4G變慢了?工信部:整體未出現明顯下降

2019年08月23日08:0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4G變慢了?工信部:整體未出現明顯下降

  近期,關於“4G網速變慢了”的說法在網絡上流傳。有傳言稱,運營商為了推廣5G,正在暗中降低4G網絡的速度。

  8月21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在接受新京報獨家專訪時表示,該局已經詢問了北京移動、聯通、電信三家基礎運營商,運營商均明確表示,不存在人為降速的情況。

  8月22日,工信部通信司司長聞庫向新京報記者表示,工信部之前從未、將來也不會要求運營商降低或限制4G網絡速率。工信部已約談三大運營商,要求運營商企業進行自查。同時,也將指導其積極對網絡擴容升級。

  那麼為什麼我們感覺4G網速變慢了?聞庫表示,實際上,有些地方會存在4G網速下降的感受,尤其是在人員比較多的地方,可能存在用戶數過多造成暫時的體驗速率下降的情況。因為基站本身的吞吐量是既定的,同一地點同一時間用戶數越多,平均下來每個用戶的流量就相對越少。此外,網站訪問量過大造成阻塞、“達量限速”套餐流量使用達到了限速閾值、個別地方網絡維護改造等原因也會在一定時間和范圍內影響用戶體驗速率。

  監測數據顯示,近年來全國4G平均下載速率持續穩步提升,2019年7月達23.78Mbps,整體上未出現速率明顯下降的情況。

(責編:畢磊、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