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支付寶小程序打通Iot蜻蜓刷臉支付 實現“支付即會員”

2019年08月22日16:0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今日,支付寶官方宣布小程序與蜻蜓Iot支付已經實現打通。這意味著刷臉支付、電子會員、小程序串聯為一條完整鏈路,商家將獲得兩項新能力,“刷臉支付即會員”和“支付后推薦收藏小程序”。支付寶相關人士表示,這兩項能力在幫助商家做會員拉新及二次觸達、提升用戶復購率和粘性上效果顯著。

具體而言,用戶通過蜻蜓刷臉機支付成功后,頁面會引導用戶加入會員獲取更多福利,用戶點擊並授權相關信息后即可一鍵領取商家會員卡。此外,商家也可以選擇在支付成功頁,推薦用戶收藏小程序,或者配置“收藏有禮”能力,通過權益吸引用戶收藏小程序。

據了解,鋪設了蜻蜓刷臉機具的商家,可以在支付開放平台運營中心配置“支付即會員”能力,或在支付寶開放平台登錄管理中心后台的開發者界面配置“支付后推薦”能力,引導用戶收藏小程序。而在蜻蜓支付成功頁配置小程序“收藏有禮”功能,目前採取定向邀約制,9月份后將面向所有商家全量開放。

不難發現,在移動互聯網流量紅利收縮的大背景下,如何通過會員的精細化運營盤活存量經濟,已經成為商家的核心議題。據了解,傳統的商家開會員卡需要用戶填寫各種個人信息,復雜的流程導致開卡環節用戶轉化率不高。通過支付寶電子會員卡,用戶授權后一鍵同步在支付寶端的部分信息,省去錄入環節,極大地提升了用戶開卡率。

支付寶相關人士透露,相對於傳統的移動端開卡模式,蜻蜓刷臉“支付即會員”模式的開卡率是傳統移動端開卡規模的6倍。(牛廣文)

(責編:趙爽、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